大赛简介

本次大赛全称为《2011中国风音乐大赛》,是由纯正中国味网游《寻仙》与最受网民欢迎的“QQ音乐”深度合作,QTalk全程支持,主打“中国风”的音乐盛宴,举办的旨是发掘和推广民间优秀歌唱人才的大型网络赛事活动,同时也是寻仙本年度最大娱乐盛事!活动由“票选明星”和“我要翻唱”2大部分构成。

活动时间

2011.9.28-2011.11.20

活动规则

一)网络票选10大最具代表性中国风歌曲(即“票选明星”)

  1. 时间:9.30-10.28

  2. 参与对象及方式:所有用户网络投票,按最终票数确定前10名;

  3. 若有选手已入围决赛圈但无法进行比赛,将由票数靠后的下一位选手获得晋级资格;

  投票方式:
   1.)所有QQ用户每天可以投1票
  2.)绿钻用户每天可以投5票
  3.)寻仙玩家每天可以投10票

一)中国风歌曲全民欢唱(即“我要翻唱”)

  1. 时间:2011.9.29-2011.11.20(报名从9月29日开始,活动正式开始时间从10月13日开始,即玩家资料从10月13日开始页面展示并且可以进行投票!)

  2. 热爱中国风音乐,有歌唱才华寻仙玩家(点击下载寻仙)即可参与,男女不限,无任何报名费用;

  3. 上传作品不得低于三首,原创或翻唱作品均可,要求作品中必须有一首含中国风元素;

  4. 按照赛事要求完整填写真实有效的个人资料,即在个人资料中不得使用任何火星文及不规则符号,上传的形象照片必须为本人单身清晰照片;

  5. 参赛玩家可参加QTalk语音的拉票活动,以此获得更多关注,更好展示自我;

  6. 决赛阶段所有选手需在个人资料中提供有效联系方式,否则视为自动放弃比赛资格,将按票数排名的下一位选手获得晋级资格;

  7. 本赛事淘汰赛阶段,会有客服人员与选手在赛事官方QQ群与选手进行沟通;

活动形式:

海选阶段:

  1. 海选时间:2011-9-29至2011-10-21(报名从9月29日开始,活动正式开始时间从10月13日开始!)

参与对象及方式:

  1. 参赛选手上传作品,通过审核后发布到比赛页面,所有用户进行页面投票,10月21号24:00停止投票,按投票结果前100位选手晋级复赛。初赛结束后,票数全部清零。

  2.投票方式(10月21号24:00 首轮投票截止)

  1)、所有QQ用户每天可以投1票

  2)、寻仙玩家每天可以投10票

QTalk练歌厅:

比赛期间,指定官方练歌厅(寻仙官方频道),用户可访问QTalk,直接进入官方指定房间练歌、宣传、互动、拉票。

点击下载QTalk语音软件 

复赛阶段

  1.复赛时间:2011-10-22至2011-10-29

  2.参与对象:

  3.晋级的前100位选手

复赛规则:

  1.所有用户对复赛的100名选手进行网络投票,按投票结果前8选手晋级决赛。复赛结束后,票数全部清零。

  2.投票方式:(29号24:00次轮投票截止)

  1)、所有QQ用户每天可以投1票

  2)、寻仙玩家每天可以投10票

  3)、3、QTalk线上投票:在QTalk寻仙官方频道设立拉票演出专区,复赛选手可以每晚前来进行拉票演唱,演唱时听众可以QTalk频道内给选手投票,每QQ号限投一票

QTalk拉票环节:

  所有晋级的前100位选手,须在要求时间内(2011-10-22至2011-10-29)登录QTalk复赛现场,参与现场演唱拉票会,每人需准备一首中国风音乐现场演唱,每人演唱加拉票时间为5分钟,过程中观众可直接通过QTalk现场投票(每人限投一票),所得票数将直接累积总票数竞争总决赛。

  具体安排:(10月22至29日期间,每晚20:00-22:00,选手按要求时间登录QTalk现场签到并进行演唱拉票,如要求时间内不出现,当以弃权处理,所有名单以22日当天排名为准。如有问题请解释联系官方群)

日期 选手排行 拉票时间
10月22日 1-14 每日晚8点至10点
10月23日 15-28 每日晚8点至10点
10月24日 29-42 每日晚8点至10点
10月25日 43-56 每日晚8点至10点
10月27日 57-70 每日晚8点至10点
10月28日 71-84 每日晚8点至10点
10月29日 85-100 每日晚8点至10点

QTALK练歌厅:

  比赛期间,指定官方练歌厅全天开放(寻仙官方频道880),用户可访问QTalk,直接进入官方指定房间练歌、宣传、互动、拉票。

决赛阶段

  1.时间:2011-10.31-2011-11.12

  2.参与对象:复赛晋级的前8强选手

  3.比赛地点:QTalk

  4.评委阵容:QQ音乐评委,寻仙高级游戏策划,QTalk产品经理

  5.主持人:大赛官方主持

  6.评选方式: 采取综合得分制,总分由3部分构成:每周网络投票(50%),QTalk现场投票(20%),评委打分(30%)

  1)网络投票:每轮网络投票分别在 11.5  11.12 的24:00截止 

  所有QQ用户每天可以投1票 

  寻仙玩家每天可以投10票

  2)QTalk现场投票:在QTalk寻仙官方频道设立决赛专区,选手分别在11.5(周六)11.12(周六)进行PK表演赛,比赛时频道内可以现场投票,每参与QQ号限投1票,根据选手所得票数折算为相应的QTalk现场投票分数

  3)评委打分:专家评委根据选手每周现场演出表现给出专业分数。

决赛规则:

  1.8强赛(11月5日晚8点至10点,每人需准备两首参赛曲目,第一首为自选歌曲,第二首按比赛主题选曲)

  2.工作人员:主持人、场计、场控

  3.第一轮演唱:由主持宣布比赛规则进入第一轮演唱,选手按复赛排名,1v8 2v7 3v6 4v5 分别演唱自选曲目,演唱过程中观众可进行投票,由场计负责统计。演唱完毕后由评委点评!

  4.第二轮演唱:本轮由用户演唱指定主题曲目,同样按复赛排名,1v8 2v7 3v6 4v5进行演唱,每人掌麦5分钟,歌曲演唱完毕后可以利用剩余时间拉票,全部结束后由场计汇总票数。由评委点评并打分。结合网络投票及QTALK现场投票情况,确定四强选手!11月6日公布结果。比赛结束后,票数清零!

  5.4强赛(11月12日晚8点至10点,每人需要准备三首参赛曲目,第一首为自选曲目,第二首为指定主题曲目,第三首为寻仙主题曲。)

  6.比赛主题:最具影响力的十大中国风歌曲(结合网友票选结果,演唱指定曲目)、寻仙主题曲演绎!

  7.工作人员:主持人、场计、场控

  8.第一轮演唱:由主持宣布比赛规则进入第一轮演唱,晋级4强按上一轮排名,1V4 2V3演唱自选曲目,演唱完毕,评委点评,场计统计票数。

  9.第二轮演唱:选手按要求演唱指定主题曲目,演唱完毕,评委点评,场计统计票数。

  10.第三轮演唱:选手分别演唱寻仙主题曲,每人掌麦5分钟,歌曲演唱完毕后可以利用剩余时间拉票,全部结束后由场计汇总票数。由评委点评并打分。结合网络投票及QTalk现场投票情况,确定两强选手! 11月13日公布结果。确定两强!

巅峰对决总决赛:最后2名选手将受邀TGC现场进行明星互动,并在TGC现场进行总决赛

  1.时间地点:2011年度腾讯游戏嘉年华 即2011TGC

  2.参与对象:决赛的2名选手及明星

  3.比赛方式:明星点评与网络互动

特别说明

1. 本次大赛严格禁止火星文等与大赛精神不符的文化、作品,进入排行榜前列的选手的参赛资料和参赛作品将会受到严格审查,一旦发现有任何触犯上述原则的内容存在,腾讯官方有权在不逐个告知的情况下进行清理

2. 本次大赛的参赛作品要求必须是自己的演唱作品,不可以上传反动淫秽、歌星原唱、DJ舞曲以及任何非本人演唱的歌曲,腾讯官方有权在不逐个告知的情况下进行清理,情节严重触犯法律的选手将会移交司法机关进一步处理。

任务模式说明

复赛将会开通QTalk任务模式,即在参加QTalk现成拉票,选手在QTalk现场取得的票数将直接加到你的个人得票上!

注:部分浏览器(如火狐)可能会出现播放器显示问题,请更换浏览器再次试听!